培训 学习 交流 沟通

日期:2010-03-17 信息来源:
 

    3月17日9时,会议中心党总支、各支部委员11人齐聚对外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进行党支部工作培训及研讨活动。会议中心党总支于2009年9月24日改选成立,历时近4个月时间,完成了下辖6个支部的改选、组建工作,是一支全新组建的党组织基层队伍。 

    本次活动首先邀请了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迟行刚副部长就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迟部长以“如何开展好党支部工作”为题,从党支部的定位、基本要求、产生、组织生活、党员发展以及党员教育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自身多年党建工作的经验,谈了几点心得体会。他谈到,“基层党支部一定要明确支部的工作定位,党支部应该为行政工作起到补台、沟通等工作。根据自身单位特点和实际情况,会议中心基层党支部要努力摸索经验、开拓途径,争取为员工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以心留住人,以情帮助人。”

    迟部长的讲座之后,各支部委员就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等与迟部长进行了互动沟通,讨论气氛热烈。 

    随后,会议中心党总支孙战龙书记就2009年党总支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就如何开展好2010年总支及支部工作与大家进行了研讨,各委员纷纷出谋划策,大家就2010年如何继续做好党员发展、培训等工作;如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具有特色的党日活动;如何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及准备重点开展“党建带团建,团建助党建”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全体成员前往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继续研讨、交流、沟通2010年党支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