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军博 以军史强化党史 增强爱国爱党爱校热情

日期:2011-04-27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2011年4月27日上午,会议中心党总支支委与第六支部离退休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共20人,在孙战龙书记带领下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通过学习军史强化党史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军博各大展馆中,党员同志们在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理论学习基础上,重点参观了兵器馆、抗日战争馆和全国解放战争馆。兵器馆是军博最具有特色,深受观众欢迎的展馆之一,陈列的主要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历次革命战争中和建国后海防、边防、空防斗争中曾经使用和缴获的,以及中国自行研制的部分武器,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教育性,用实物展示了人民解放军的革命历程,体现了我国强大的军事实力。

   

会议中心党员参观兵器馆

  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纪念馆以历史为线,军博以其博大恢宏的气势、深沉凝重的氛围直观形象地再现了中国军事历史的宏伟画卷。在抗日战争馆里,大家震惊于日军侵华的野蛮行径和他们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更叹服于8年艰苦抗战中中国军民的光荣事迹以及缴获的日军军备物资,看到那些俘获的战利品,大家着实为不屈的中国人民和英勇的子弟兵而骄傲。在解放战争馆里,“三大战役”空前紧张的决战气氛、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恢宏气势、“百团大战”和“解放南京”等巨型浮雕以及“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横幅和横渡长江时用的小木船等,更犹如一幅幅英烈们顽强战斗的历史画卷,在炮火硝烟中,为了人民的彻底解放,为了共和国的诞生而献出了鲜血、生命的革命先辈们让党员同志为之动容。

   

          会议中心党员参观抗日战争馆              全体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仍然意犹未尽,均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这是会议中心党总支首次为离退休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增加了离退休党员对我国革命历程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胜利的认识,增强了离退休党员对党支部和党总支的凝聚力;这次活动,也增进了离退休老同志们之间的感情,大家回顾往昔在会议中心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会议中心大家庭的温暖,也更增强了离退休同志对北京大学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