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召开 “庆祝九十年,党史我来讲”大会

日期:2011-07-01 信息来源:
 

    7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会议中心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召开“庆祝九十年,党史我来讲”大会,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共270人参加了大会,校宣传部部长夏文斌、副部长于晓凤,后勤党委书记姜晓刚、副书记刘宝栓、李贡民等部门领导和同志受邀莅临会议。

    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发出的认真组织庆祝建党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会议中心党总支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中开展了“庆祝90年、党史我来讲”活动,号召大家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础上,用自己的语言为大家重述历史,以学促讲、以讲促学。活动开展以来,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以多种形式学习党史,以此达到颂党迹、忆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目的。七一前夕,党总支从五个在职支部中请了5名同志作为代表,准备在七一当天的庆祝大会上与大家共同分享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1921-1949)学习的所知所感。这5位同志分别是:第一支部党员由晓婷、第二支部积极分子关铃、第三支部党员张云云、第四支部书记沈远钊、第五支部党员史增明。

“庆祝九十年,党史我来讲”大会现场全景

    会上,5位同志结合中国近代史的发展脉络,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历史背景、条件和重要事件及中国共产党创立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们高度精炼的语言文字、配上黑白交错的时局图片、歌曲、影像记录以及反映时代特点的电影节选,使得“我”的讲述党史具有良好交互性和感染力,将大家带入了20世纪上半叶闪耀着无限光芒的红色历史,也让与会人员重温火热年代一个个、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作出的努力和牺牲,帮助大家在回顾历史中,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深刻认识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延伸到会议中心“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根本理念,增强了广大员工为学校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信心和责任。

  党总支孙战龙书记在总结中提到,从1921年至1949年,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中了共产党领导着中了人民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的革命的伟大胜利。党在这一时期的理论、纲领、路线、方针、政策和全部工作表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站在时代前列,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和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并作出最大牺牲的党。中国人民基于自己的切身体会和近代以来中国革命的历史经验得出的一个真理,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后勤党委姜晓刚书记讲到,此次会议中心通过党史的学习,以“党史我来讲”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意义深远,一方面,帮助大家重温了1921年-1949年,28年广大党员、群众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从另一方面,也激励和鼓舞我们学习革命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方针,这些精神对于我们的工作都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我们还要进一步深入的学习,在实际的工作环节中进行消化。最后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希望进一步发挥会议中心党总支的作用,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活动,并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蓬勃向上的革命热情,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大会在全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会议中心以别开生面讲述党史的方式重温红色记忆,为党的九十华诞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