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工会召开工作思路讨论会

日期:2012-06-21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工会
 

  6月20日下午,会议中心工会工作思路讨论会在讲堂101室召开。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刘寿安主持,在京的工会委员全部参会。当日主要议题包括三部分,即传达校工会领导及中心领导对中心工会工作的指导意见、部署下一阶段工会重点工作、讨论各位委员分管领域的工作开展思路。

  会上,刘寿安主席首先肯定了本届工会委员此前在进入状态过程中的所做的努力和付出,并向与会者传达了校工会主席孙丽、中心主任范强、中心党总支书记孙战龙等领导对本届工会工作的指导意见,希望大家将领导要求落到实处,具备中心党政工团一盘棋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工会委员的作用,配合学校和中心大局、关注员工诉求、帮助员工成长,有角度、有特点、有色彩地开展工作,并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

  认真聆听领导要求之后,与会者就如何处理好单位本职工作与工会兼职工作之间的关系、更好发挥基层工会委员作用等内容展开讨论,纷纷表示将尽各人最大努力投入相应工作,绝不辜负领导和同事的信任。

  接下来,刘寿安主席部署了中心工会下一阶段将要组织开展的中心乒乓球联谊赛、中秋联欢、培训效果反馈等重点工作,在听取与会人员意见及建议的基础上,明确了各项活动的主责委员,并要求会后即分头落实相关筹备及组织工作。

  接受各自主责任务之后,以中心工会常务副主席史增明为代表的本届工会委员分别立足各人负责的工作领域,阐述了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思路,并据此展开讨论。讨论涉及如何争取校工会支持、建立中心职工之家,如何配合中心队伍稳定大局、通过工会沟通化解相应矛盾,如何做好计生工作并切实关注女工健康,如何考虑发展非校编会员并保障其福利,如何协助开展礼仪服务、英语对话等实际培训,如何搞好文体活动、发现并培养相应骨干,如何发挥网络优势、凸显工会宣传功能等内容,并由此达成系列共识,明确了中心工会下一阶段工作方向。

  最后,刘寿安主席对本次会议讨论内容进行梳理总结,同时根据其所属分工领域和缓急难易程度,分别指定了相应负责人及落实反馈时间,并鼓励各位委员继续深入实际工作,力争使本届工会在中心整体服务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