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主任班子集体学习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12-07-09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党总支
 

  为深入理解和贯彻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5日,会议中心主任班子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和朱善璐同志在党代会上所作的《勇担使命、团结奋斗,更加执著地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报告,并就会议中心如何开展好整体学习和贯彻工作进行了讨论。

  中心范强主任首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学校文件和党代会报告主要内容,特别就其中“北大2048”远景规划和“三步走”的战略设想、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发展战略、今后五年学校的重大工作部署和要求等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说,本次党代会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学校未来发展有非常深入的思考和具体规划,提出了进一步升华使命自觉、创建自信、差距自省、奋斗自强的境界的更高要求,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会议中心今后工作给予了纲领性指导。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孙战龙说,作为学校的服务单位,通过学习党代会精神我们可以了解和理解学校整体发展战略和主战场内容,以便更好贯彻在中心的实际工作中,我们要知道自己应该在哪些方面着力、在哪些方面与学校主要任务合拍、在哪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主任班子其他同志也在讨论中表示,中心要以党代会为契机,深刻领会,联系实际,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会议中心各项工作之中并作为工作中的动力,要团结一心、同心同德,不断提高会议中心各项工作水平,保持中心平稳向前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搭建一流的接待服务平台,为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还决定,会议中心将展开一系列、各层级的学习贯彻活动,继日前在会议中心庆祝七一党员大会上的学习动员和本次班子成员集体学习活动之后,接下来在8月中旬,还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会议中心一年一度的干部研讨会主题,在中心主要干部中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并将把讨论的成果汇集成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