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庆祝七一专题党日活动”有感(一)

日期:2012-07-21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党总支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前夕,会议中心党总支组织下属六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近90人,赴延庆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庆祝七一专题党日活动。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传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要求,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革命歌曲大家唱卡拉OK比赛,并参观了市科普教育基地---延庆古崖居遗址和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踊跃的上交数篇活动小文,记录下本次活动的感想和体会。

红歌庆华诞,竞赛展风采

    6月29日,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党支部组织了党员的学习活动,在党总支书记孙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会议中心共近90名的党员及积极分子来到了延庆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活动,我作为第一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很荣幸的参加了此次活动。我们的活动首先是参观延庆夏都公园、古崖居,而后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孙老师组织我们共同学习了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在孙书记的解读中,大家都很聚精会神的聆听着会议的主要内容,其中提到了北大远景规划和“三步走”的战略设想,这些规划和设想都是为学校今后的发展进一步明确方向,我们作为学校的一部分不管是单位还是个人都应该积极的把学校的这些规划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切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我们会议中心应有的贡献

    此次延庆之旅我们不但学习了党代会的会议精神还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在餐厅内开展了庆祝建党91周年红歌小组竞赛,还组织了大家爬山,参观了延庆野鸭湖。大家在每项活动中表现都非常的积极,尤其是在小组红歌竞赛的时候,会议中心老党员李建富老师的“团结就是力量”的一曲小组双人合唱拉开序幕,大家踊跃参与,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在九十年的光辉岁月里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唱响了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祝福。大家的精彩合唱赢得阵阵掌声、喝彩连连,使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畅享了一场爱党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盛宴。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合唱竞赛,真挚地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比崇敬与热爱,充分地展现了我们会议中心员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奋进、务实敬业、仁爱奉献”的企业文化,我们要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质的服务质量,展示我们会议中心的新成就、新面貌、新形象,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1周年献礼。

 

(一支部 勺园管理部 陶柳伶)

 

“庆祝七一专题党日活动”有感

 

    2012年6月29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91岁的生日,会议中心党支部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我有幸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中,会议中心党总支部孙书记解读了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明确了各项要求。参加活动的同志们清楚的认识到,要恪尽职守、不负使命,朝着既定目标迈出坚定的步伐,积极投身到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之中。此后,进行了“革命歌曲大家唱” 活动,各支部人员表现的积极踊跃,嘹亮的歌声此起彼伏,来自退休人员的一首《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更是充满活力和朝气。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校、爱岗的热情,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我自己更是深受教育。我将更加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支部 勺园管理部 吴兵)

  

党日活动心得体会

 

    今年会议中心党总支的党日活动,对我来说意义很特别,这是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后组织的一次党日活动,也是我作为党支部书记参加的第一次全中心的集体党日活动。在中心大家庭已经工作了很多年,不知不觉党龄也有4年了。在这个集体里,我学到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今年是我支部书记上任的第一年,很荣幸,北京大学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新官上任”就迎接这样一个历史性的大任务,很激动,但心里不免担心自己能否顺利完成工作。面对忙碌工作的同时,自己这个新人也实实在在的得到了锻炼,和孙书记交流工作、组织本单位党支部学习、与兄弟单位的支部书记沟通协调,工作多了自然更加繁忙,但也加快了自己的成长。
    党日活动安排在“七一”前夕,学习北京大学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也为共产党的91岁生日贺喜。中心的党日活动是丰富多彩的,这次给我的印象尤为深刻。在延庆这个历史文化悠久县城的一个小村庄中,孙书记宣布会议中心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大家认真的学习了党代会的精神。为了庆祝这一时刻,我们组织了“红歌大家唱”活动,会议中心党总支老、中、青党员争先恐后,报名参加,顿时红歌四起,激昂澎湃。一个原本朴实的小村,被我们嘹亮的歌声、炙热的红心渲染的更加多彩。在歌声里,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时代,嘉兴的小船、景岗山的星星之火、长征路上的艰险、延河水宝塔山、八年抗战的胜利、百万雄狮渡大江、新中国成立!一个个历史时刻历历在目。活动的最后,孙书记提议将我们对党、对祖国的情意化作我们最嘹亮的歌声,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此刻我们最想表达的心愿和信念!
    出行一路,大家都很开心,路程的疲惫也都变成了谈笑风生。在学习之余,我们还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古崖居和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劳逸结合,一次出行受益匪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句古语,受益终身。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依然要把党的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在工作中努力,思想上进步,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为创建世界一流的北京大学,世界一流的会忆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支部 讲堂管理部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