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庆祝七一专题党日活动”有感(二)

日期:2012-07-27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党总支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前夕,会议中心党总支组织下属六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近90人,赴延庆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庆祝七一专题党日活动。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传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要求,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革命歌曲大家唱卡拉OK比赛,并参观了市科普教育基地---延庆古崖居遗址和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踊跃的上交数篇活动小文,记录下本次活动的感想和体会。

当红歌响起

  2012年6月29日-30日,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之际,会议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革命老区延庆开展革命教育活动.这次活动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红色歌曲大家唱的活动.
  如火七月,红旗飘扬,红歌响起,我们心潮澎湃。当红歌在我耳畔回响,思绪又仿佛回到了那过往的峥荣岁月。多少次栉风沐雨,多少回坎坷,内心不禁也产生了一股强大的力量,感觉整个人精神振奋,似有一种动力在推动着我。随红歌联想到了历史剧那狼烟四起,枪林弹雨,浴血奋战的场景。作为女性,备受红歌精神地渲染,禁不住想起那党的好女儿,优秀的共产党员:受尽酷刑,坚决不叛党的江姐;年仅15岁勇敢躺在铡刀下的刘胡兰等。此时,我在内心反问:假如我生在那个年代,假如我是个共产党员,我会怎么做?我仿佛听到了另一个自我坚定地回答:我也会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每当在剧中看到积极分子在特殊时期秘密入党宣誓时,连我这个普通女性都被那入党宣誓的情景所感染着,感觉非常神圣。我最喜欢那入党宣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历史铭记,中华儿女更不会忘记就是一代一代的优秀共产党员,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不惜牺牲自己那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
  当我们在孙书记的带领下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我热血沸腾,激情难抑。我仿佛看到了在一片昏暗的大地上,天空的乌云再也遮不住灿烂的阳光,阳光从云缝间向大地万物洒下,大地不再昏暗,现出勃勃生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 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 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他坚持了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 他建设了敌后根据地, 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 党!我将在您的光辉旗帜指引下,牢记您的宗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拼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贡献力量。

 (五支部 中关新园管理部 许怡)

党日活动有感

  6月29、30日我有幸参加了会议中心党总支组织的党日活动,与会议中心同志们一起参观了延庆市科普教育基地---古崖居遗址和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
  第一天我们游览了夏都公园与古崖居,夏都公园雨后的湖景让大家很兴奋,争相合影留念。午后我们驱车前往古崖居,沿着一条山间小道攀爬10几分钟就到了古崖居的主景观――一支不见史志记载的古代先民在陡峭崖壁上开凿的崖居洞穴,共计有147个。在谷内崖壁上布满各式各样的崖居洞窟。崖居洞内均凿有数间石室,各类崖居洞窟共100多个,远观就像一个巨大的石窟村落,令人叹为观止。
  下午由孙书记主持了学习活动,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学校党代会主要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要求,并布置了会议中心下一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思路和安排,她重点强调,各支部、基层单位和党员同志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来讨论和学习,特别是要结合创建一流会议中心的具体目标进行学习贯彻。接下来是革命歌曲大家唱活动,虽然将大家分成了3支队伍进行比赛,可大家的兴致都不在胜负,只全情融入轻松愉快,激情四射的氛围欢歌。在互动中大家的距离越拉越近,最后同声齐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加深了心灵的共鸣。
  第二天的野鸭湖之旅在孙书记的细心落实下临时改变了参观次序,使我们大家游览得十分舒适尽兴且收获颇丰,由此也体现出了合理安排活动的至关重要性。
  进入园中,只见成群的野鸭和大鹅或伸着脖子嘎嘎追游人,或在湖中扎猛子嬉戏,向远望去,滩上的植被多呈黄色,绿色点缀湖中的是成片的芦苇丛,习习凉风拂过脸边很是惬意,可显京郊有这样一片圣地来之不易,如果大家越来越重视环保,相信它一定会更美,这样的圣地也会越来越多。参观完湿地生态景观后我们前往野鸭湖博物馆,博物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分好几个区,有声光模拟场景,有各种动植物标本,有国际湿地公约,有环保从我做起的上百条措施,还有电子资料库,电子图书库,象书一样可以凭人任意翻阅。有夜晚鸟儿在野鸭湖的监控录像,还有介绍鸟的小录像厅,使人像身临其境,体验与鸟类同在,与大自然同在。大家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察,不时地用数码相机、手机拍摄记录下这些珍贵的资料。
  在感慨中大家不舍的结束了这次活动日程,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有所收获。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这次活动不仅令人身心愉快,增进了各兄弟单位之间的友谊,增强了为实现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奋斗的决心,还使大家增强了环境保护和低碳生活的意识,具有深远意义,鼓舞着我们将统一思想,更加努力工作,用积极的行动向党靠拢,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五支部 中关新园管理部 陶志洁)

古崖居-野鸭湖之行的党支部活动感想

  为了迎接建党91周年,会议中心党支部组织于6月29日至30日开展了为期2天的“古崖居-野鸭湖”外出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恰逢校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活动途中各位党员同志借此机会,相互交流了党代会的学习心得,既能深入地理解党代会的会议内容,又能增进支部党员间的关系。
  古崖居是现今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崖居洞穴,是由一支不见史志记载的古代先民根据当地的水源分布和地质地形选址,在陡峭的岩壁上开凿的洞穴群。古崖居的开凿年代、用途及历史背景各说纷纭,被称为“千古之谜”。崖居选址讲究,水源充足、地形易守。其完整的构造包含了各式生活区域,如居室、厨房、马槽、官堂等。大小崖洞数量约140个,上下分布,错落有致。参观过程中,我们都感慨于先人的智慧和毅力。在没有现代化工具、器械辅助的情况下,完全靠人工开凿和建造这么庞大且艰巨的工程是多么困难。但古崖居至今除了外壁廊道因雨林风蚀而模糊外,各洞居保存基本完好。可见其建造之细致和严谨。这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的。
  我们第二个参观学习的地点是野鸭湖湿地公园。野鸭湖是一处具有重要生态功能效益的天然-人工复合型湿地。湿地是陆地与水域之间带有过渡性质的特殊生态系统,具有储存水分、净化水质、减缓温室效应、及提供野生动物栖息地等特殊功能。野鸭湖湿地美丽的风光带给了我们亲近自然,感受自然的美好体验。在公园博物馆中,我们还学习和了解了湿地生态系统的功能和重要性,认识了多种国家级保护鸟类,还观看了各季节野鸭湖的实地风光。真实体会到了湿地保护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除了参观活动,党支部还开展了红色歌曲大比拼的活动。根据各支部人数组成了3个小队,以参加歌唱人数,歌曲数来评分。一次参加人数和演唱歌曲数越多,所得分数就越高。活动气氛浓烈,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也很高。最后,我们第五支部和第三支部组成的小队得分最高,获得了奖励。
  这次学习考察活动,不仅让我们放松了心情,充分领略了大自然的美好风光,还学习到了先人认真严谨、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切身感受到了保护环境,珍惜动植物资源的重要性。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也提升个人的精神境界,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将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

(五支部 中关新园管理部 林琳)

古崖居党员活动感受

  2012.6.29-6.30我参加了会议中心党总支组织的集体活动---古崖居之行。活动中认真学习了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文件精神,参加了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共庆建党91周年。 
  此次古崖居红色之旅,加深了我们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爱党、爱国、爱校、爱岗的热情,增加了我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此次活动中,我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党这个大家庭带给我的荣誉感、安全感与依托感。党员们聚在一起就像家人和朋友一样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爱心、谦虚、友爱和包容,在党这个大家庭中,我感受到了无尽的力量。此次活动中最深为深刻的体会是,不论是战争革命年代,还是当今和平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首要条件和根本保证。身为党的一员,既深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了深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为努力工作,起到党员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五支部 中关新园管理部 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