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

日期:2012-09-18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9月13日,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一行在支部书记于雪带领下赴大兴区“五好”党组织、民俗文化村――青云店镇东辛屯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日活动,并特别邀请了后勤党委刘宝栓副书记前来参加。

  活动中大家兴致勃勃地听取了东辛屯村委委员对“民俗文化村”的发展历程、当前情况和未来规划的简要介绍,对该村在民俗特色开发、旅游服务接待以及“五好”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做法表示颇受启发,在服务工作中可以有所借鉴。接着,在于雪书记主持下,支部党员根据上级党组织部署,按规定程序选出了会议中心党总支换届选举“二上二下”的8位候选人。之后,大家集体学习了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文件,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支部自身的实际情况,对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大家纷纷表示朱书记的报告是引领北京大学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的纲领性文件,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朱书记报告的精神上来,并切实融入到自己的岗位工作中,聚精会神、团结奋进,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在中心和勺园领导下,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争创一流会议中心努力奉献。中心党总支王锡茂副书记还特别为大家选摘解读了人民日报发表的专题文章《北大志存高远又出发》,再一次向大家诠释了北大在第三个发展周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光明前景和宏伟蓝图。

  最后,后勤党委刘宝栓副书记做了深入浅出的总结讲话。他在肯定中心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四不原则”、“四自意识”、“三步走战略”等内涵,并结合朱书记在报告中多处提到的对后勤工作的关注、支持、期望和要求,简要介绍和分析了学校后勤系统未来改革的背景形势,殷切勉励大家要增强作为“北大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抢抓发展新机遇、勇担历史的光荣新使命,既要坚信前途光明,又要看清从“创建一流”到“走在一流前列”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务必再接再厉、奋勇争先,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后勤人”、一名合格的“北大人”,为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