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日期:2013-01-08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党总支
 

    12月12日上午,会议中心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在中关新园7号楼305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五支部党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第五支部宣传委员姜志奇主持。

座谈会全景

    党总支书记孙战龙说,十八大的报告主题鲜明:一是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多年的实践证明中国必须走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宏伟目标,首次提出了五位一体的全方位发展概念,并将目标进行量化以使更贴近民生。孙书记希望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认真阅读学习十八大报告,在实际行动中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支部书记李建富以十八大学习辅导读本中的《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文章为引例,并结合前不久井冈山之行的体会,指出虽然不同时期党群关系有不同的体现,但是精神是一致的。李书记要求党员同志在新时期的环境下,时刻要与群众紧密联系,始终保持党群血浓于水的关系和感情。

    张胜群总经理由十八大报告引入,讲到本次大会的新风,包括换届的正常化、胡主席的报告只讲要点、习总书记首次见面讲话的亲切等,都是开先河的。他和大家分享了习总书记在正定县任县委书记时的一些轶事,展示了习总书记一贯的亲民作风。

    其他党员们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对十八大报告的理解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基本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报告提出的实现两个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两个百年目标、三型执政党等等,非常振奋人心、意义重大。这个报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它回答了未来的中国将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往何处发展等问题。具体来讲,该文件再次明确地提出,中国共产党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大旗、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向全面小康社会迈进。胡主席掷地有声地说:“中国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本次座谈会是第五党支部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开始,对于下一阶段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第五党支部将以此会议为契机,深入理解和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北京大学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