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支部委员参观“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革命文献纪念展”

日期:2016-07-12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党总支
 

    7月11日,会议中心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委员一行18人来到校图书馆,参观了图书馆举办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革命文献纪念展”。展览共分八个主题,共展出与中国共产党建党密切相关的革命文献数十种,内容丰富,史料详实。从李大钊、陈独秀在《新青年》发表的原版文献,到《共产党宣言》全译本;从列宁的《伟大的创举》,到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的珍贵图片,泛黄的书籍与黑白老照片浓缩了党在动荡与变革的时代中创立和求索的岁月。大家仔细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了党的早期历史,还参观了毛泽东、蔡元培、胡适等130多位与北大相关的大师的重要文献。此次活动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的一次学习与回顾,也是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一次直观生动的主题教育。

参观纪念展

    随后,大家在勺园会议室参加了会议中心党总支扩大会议。会上,孙战龙书记就“两学一做”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重点布置了即将开展的“党史我来讲――北大的共产党员”主题党课活动。委员们就各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党课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将继续加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力度,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大力开展特色活动,提高党员学习意识和党性修养,努力使学习教育活动见实效。

中心党总支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