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组织开展“红色家书诵读”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2018-07-12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党总支
 

    7月5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会议中心在中关新园群英厅组织开展“红色家书诵读”主题党课活动。活动由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孙战龙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心所属单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也应邀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

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孙战龙主持活动

    本次红色家书诵读活动,是继2011年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我来讲”主题党课、2016年“红楼寻根,习在未名――北大的共产党人”主题党课之后,会议中心党总支“党史我来讲”系列的第三次党课活动。该活动从上百封共产党人家书中精心挑选出10篇不同时期、不同内容、感人至深的家书故事,由会议中心党总支所属支部的12名党员同志诵读,通过分享不同时期共产党人的家书故事,重温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

二支部关玲串场

    两把藤椅,一双圆几,在台灯柔和的光影里,在间或响起的优美旋律中,在大屏幕上老照片的映衬下,诵读者们或铿锵有力,或饱含深情,或娓娓而谈,或平实直叙,将每一封家书中蕴含的情感与力量表现的淋漓尽致。在这些家书里,有革命先烈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写给家人的辞别信;有同为志愿军战士的初恋恋人之间的情谊书;有周恩来总理中秋佳节向妻子邓颖超倾吐思念之情的信笺;也有北大经济学泰斗陈翰笙写给晚辈的学习指导。有的书信体现了父亲对子女的关怀与鼓励,有的书信寄托了离家游子对亲人的切切牵挂,有的书信还原了渡江战役的战斗情景,有的书信展现了老将军不恋权势的品质和缅怀战友的深情。伴随着声情并茂的诵读,革命先辈对亲人朋友的深情厚谊、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跃然呈现,现场观众无不为之感动。

《与妻辞别书》――五支部林峰

《英雄泪》――一支部王悦亭

 

《不知滹沱河畔  有无月色可览》――三支部刘昕果

《为黎明添上一抹彩霞》――一支部孙志勇

《1949渡江来信》――四支部沈远钊

 

《初恋》――五支部李伶、张明跃

《给17岁女儿的赠言》――四支部李宝柱

《陈翰笙与“小笙”的故事》――三支部王颖

《老红军李真的晚年生活》――二支部李刚

 

《何金慧永远活着》――二支部尹德瑞、徐媛 

    听完诵读,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与收获。他说,通过参加活动,自己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辈的生活与思想,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洗礼。每一封家书的主人公身上,都反映了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高贵品质,值得我们铭记、学习和传承。希望大家继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分享感受与收获

    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认为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意义深远,极具思想性和教育意义。他指出,家书是家庭的情感纽带,是家教的重要载体,是家风的一面镜子,红色家书体现了不同时代背景下,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思想情感和革命追求。红色是底色,家书是传承,通过诵读红色家书,我们不仅要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更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弘扬他们的家教家风。他鼓励会议中心继续举办类似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大家发扬红色精神,牢记责任使命,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