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7-04-21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党员觉悟,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4月19日下午,会议中心第一、二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参观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追忆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

会议中心第一、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无名英雄纪念广场为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而建。广场正面是以黑白两色曲线隐喻海峡两岸的巨幅景观墙,中有毛泽东主席“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的题词。沿着景观墙左右台阶拾级而上,两边的墙壁上刻着到目前为止、经各方查找发现的846个烈士英名。名字以阴文素镌,若隐若现,既暗合了隐蔽战线的斗争特质,也彰显其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其中更有许多留白和空格,以便未来发现新的英烈名字可以随时增补上去。广场的5组浮雕再现隐蔽战线的5个突出战斗场景;浮雕前是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为原型的英雄塑像,浮雕背面镌刻着主碑铭,另有“忠魂、光影、家国、信义、追梦”五副主题铭文散刻在广场的不同方位,展现了隐蔽战线先烈的丰功伟绩。

参观景观墙

    大家认真聆听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为他们的崇高信仰、赤胆忠诚和舍身奉献而动容,在他们身上,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不屈精神,这种信念与精神有着穿越时空的恒久价值与意义,值得每一名共产党员铭记和传承。

聆听英雄事迹

    此次参观是会议中心第一、二支部联合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党员进行的一次革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参观,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刻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奋斗的艰辛和肩上的责任,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务实创业,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