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日期:2014-01-16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1月14日上午,会议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在英杰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三督导组组长刘化荣出席会议。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中心党、政、工、团、教代会代表和一线干部员工代表约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会议中心主任、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小组组长范强作总结报告,全面回顾了会议中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系统总结了活动取得的主要成效,明确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举措。范强指出,《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后,会议中心按照学校党委和后勤党委的部署和安排,在第13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扎实开展各阶段、各环节活动,并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8月份,会议中心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小组,研究细化了具体活动开展方案。根据方案,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心各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中心还广开渠道,通过座谈会、意见箱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和基层员工征求意见,共收集归纳意见建议18条。此后,中心领导班子于12月初召开专题会议查摆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也开展了深入诚恳的谈心活动,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12月12日召开了会议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务实态度和整风精神进行了严肃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理清问题,分析原因,并明确了整改努力的方向和思路。

    谈到整改落实工作时,范强强调,中心领导班子把整改落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积极吸取采纳基层意见和建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为广大师生和基层员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得到了普遍认可。为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范强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做好“打攻坚战”、“啃硬骨头”的准备,对于需要长期推进解决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分析,细化整改措施,抓实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紧密依靠广大员工,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扎实推进会议中心一流建设,在学校加快创建一流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督导组刘化荣组长讲话

    督导组刘化荣组长作了简要讲话。他说,会议中心在近半年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能够做到严密组织,积极参与,深入发动,并自觉接受督导组的指导,符合活动相关要求,也收到了明显成效。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和能力进一步改进和提高,会议中心整体工作也通过三个阶段的活动得到了促进和发展,从而达到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会议中心继续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师生和中心员工的满意度,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在服务管理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最后还就会议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效果进行了群众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