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3-05-22 信息来源:党总支
 

    2013年5月4日,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利用组织生活的时间,集中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对今年“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相关阐释进行了深刻学习,并开展了“落实十八大,共话中国梦”的主题研讨会,并在北京西郊开展了春季踏青活动。

    北京西郊人文景观丰富,自然景观也十分优美。在踏青环节,党员同志们在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党员同志们站在山上环顾四周,但只群山起伏,层峦叠嶂,满目青绿,赏心悦目。在踏青途中,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为下午的座谈打下了好的基础。

    在座谈交流环节,各位党员围绕“中国梦?北大梦”的座谈主题,结合自身的理解和思考,分别就两会期间时政热点和对“中国梦?北大梦”的感受体会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互动。

    会议中心品牌总监陈振亚同志首先发言,从广义和狭义两个方面,对“中国梦”的深刻涵义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强调“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真正实现每个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随后指出,“中国梦”是亲民的、现实的、具体的,体现出了新一届领导人的智慧,尤其在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方面的各项举措初见成效,看着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集体走基层,访群众,不仅让“八项规定”之令更有说服力,更使最近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之新风更具号召力,让百姓看到了祖国的希望,对中国的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书记杜媛媛同志分析了“中国梦”在当代中国所处的发展阶段呈现出了诸多重要时代特征:1.综合国力进一步跃升的“实力特征”;2.社会和谐进一步提升的“幸福特征”;3.中华文明在复兴中进一步演进的“文明特征”;4.促进人全面发展的“价值特征”。王颖同志认为,“中国梦”的目标易于接受,社会的发展固然有不完善的地方,而“中国梦”能够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能够带给大家“正能量”,努力做到从自身做起。各位党员对中国梦的实现途径作了精彩阐释和交流,认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同时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即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必须实干兴邦,多为人民谋福祉。

    “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梦,“中国梦”的实现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共同责任。结合会议中心实际,每个人都要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树立对实现“中国梦”的主人翁意识,并将其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优良传统,秉承“星级服务”理念,总结经验、完善服务,在国际会议承办、对外交流项目拓展、海外来访团队接待、会场服务等方面不断提升,并肩携手共创交流中心新篇章,建设成为与北京大学的世界一流大学水平相适应的、学校放心、师生满意的交流中心!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十八大”、“两会”精神的理解,对“中国梦”的理解,内心受到鼓舞。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党员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内部间的沟通与交流,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北大梦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支部的当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剖析与自我剖析,深刻地找问题、查原因、挖根源,从思想深处强化党性,认识到要在对比先进、查找差距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真抓实干,在转变观念中破解难题,在更新思路中转变发展方式,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