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开展“落实十八大,共话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3-05-17 信息来源:党总支
 

    5月15日,第五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25人赴天津塘沽开展“落实十八大,共话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先后来到天津塘沽航母主题公园和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进行参观。天津塘沽航母主题公园展示了军事、海洋科技知识两大主题,是特大型国防教育基地,大家认真参观了“基辅号”航母的主要组成部分,惊叹于航母超精密的设计和精准的作战打击能力。下午,来到素有“海门古塞”之称的塘沽区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展馆内翔实的历史资料,丰富多样的图片实物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硝烟滚滚的年代。锈迹斑斑惊触目,炮声隆隆犹在耳。站在大沽炮台遗址博物馆前,大家庄严地举起党旗,怀着悲壮的心情祭奠“当年鏖战急,碧血染河山 ”的历史英烈们。

   

    期间,第五支部召开了“落实十八大,共话中国梦”的专题讨论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学校党代会精神,尤其强调了学校的“三步走”战略,并结合中关新园管理部实际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并要求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应该发挥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模范先锋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刻领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体会到自己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感受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北大梦”是当代北大人对实现中国梦的现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