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团支部组织参观展览系列之二

日期:2013-04-03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团支部
 

    为了继续丰富会议中心团员的文化生活,4月3日,会议中心团支部组织各单位30余名团员参观首都博物馆。

    进入馆厅,团员们参观了首都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和精品陈列,包括《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燕地青铜艺术精品展》、《古代书法艺术精品展》、《古代绘画艺术精品展》、《古代玉器艺术精品展》、《古代佛教艺术精品展》。这八个馆藏精品展览是对北京文化的深化展现。

    通过今天的参观,团员们更加直观的体会到他们所生活的城市―北京的历史与辉煌,他们在获得身心愉悦的同时,充分扩充了历史知识,提升了艺术审美素养,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

    据悉,首都博物馆新馆于2005年12月开始试运行,2006年5月18日正式开馆。首都博物馆以其宏大的建筑、丰富的展览、先进的技术、完善的功能,成为一座与北京“历史文化名城”、“文化中心” 和“国际化大都市”地位相称的大型现代化博物馆,并跻身于“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博物馆行列。 新馆的展览陈列以首都博物馆历年收藏和北京地区的出土文物为基本素材,吸收北京历史、文物、考古及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借鉴国内外博物馆的成功经验,形成独具北京特色的现代化展陈。展览共展出馆藏文物562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