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22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日期:2014-06-12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5月29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北京市侨务办公室、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以及北京大学承办的“第21-22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隆重举行。为期八天的研修班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成功落下帷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北京市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峰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继勇等领导专程来校出席此次结业仪式。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
    敖英芳书记代表北京大学,对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对北京大学的信任与支持。敖英芳书记希望,广大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能为促进全世界人民大发展、大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敖英芳书记表示,经过此次研修,广大学员都已成为“北大人”,也希望大家能常回北大看看,为推动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致辞

    裘援平主任向广大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北京市侨办、四川省侨办以及北京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裘援平主任指出,海外华人华侨,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努力。裘援平主任深情地说,国侨办愿意为广大华人华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转达对海外侨办最良好的祝愿。裘援平主任的发言,获得了全场华裔青年企业家热烈的掌声。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致辞

    第21期北京班班长陈志刚、第22期四川班班长张琪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感谢国务院侨办邀请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参加此次研修班,向为本次研修班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通过此次研修班,学员们对中国政治体制、经济形势、传统文化、孙子兵法、外商投资法律以及心理学等各个方面的内容有了深入的了解,他们认为此次研修班通过精心的课程设计使参与的海外华商全方位地了解了中国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的最新政策和商机。通过研修课程,广大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增强了中华民族同根同源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提升了在中国投资兴业的信心。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愿做民间大使,架起交流沟通的彩虹桥,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主席台就坐的各位领导一起为第21-22期研修班的学员逐一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结业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颁发证书环节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20期,培训了800余名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自2011年以来,受北京大学委托,对外交流中心开始组织承办“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并不断努力,使承办服务日臻完善。在课程设置上,交流中心精心策划、悉心筹备,选择对学员们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内容,并邀请校内相关专业的知名教授担任主讲。除此之外,交流中心对学员在京期间的课程、交流、饮食、出行等各个方面,都作了周到的安排,也获得了广大学员的一致赞誉。诚如一位学员所言,“接待团队训练有素,公关意识强。他们事无巨细的照料,他们温暖的笑容,让我们非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