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完成印度总统来访及中印大学校长圆桌会议接待任务

日期:2016-05-31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2016年5月26日上午,印度共和国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阁下率团访问北京大学,与校长林建华进行了会谈,并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发表了题为“印中关系:加强民间合作的八个步骤”的演讲。此外,他也参加了当天上午在北大举办的中印大学校长圆桌会议。

    上午10点,印度总统慕克吉到访北京大学,并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发表演讲,演讲结束后总统阁下来到中印大学校长圆桌会议现场,共同见证了包括北京大学与那烂陀大学在内的18所中印大学交换合作协议。慕克吉总统还向与会的中印大学校长发表演讲。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印度总统慕克吉到访北大并向泰戈尔铜像献花

印度总统慕克吉在阳光厅发表演讲

慕克吉总统与林建华校长互赠礼物

中印大学校长圆桌会议开幕

印度总统慕克吉见证北京大学与那烂陀大学交换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

印度总统慕克吉、中国教育部部部长袁贵仁等与中印大学校长合影

    本次接待任务规格高、环节多,场地多、使用设备多、协调部门多。4小时内,英杰交流中心内不同会场依次开展了,论坛开幕、总统迎接、铜像献花仪式、贵宾室礼节性会见、总统演讲、互赠礼品、合作谅解备忘录签订、集体合影等诸多环节。对外交流中心与学校相关部门周密配合、多次演练,圆满地完成各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

    至今对外交流中心已协助学校接待了5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始终致力于营造高水准的会议和活动场所为北京大学提供服务支撑和有力保障,对外交流中心将继续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专业的接待水平完成学校的重要接待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