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全力保障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召开

日期:2016-06-28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6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善璐等全体在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受到表彰的党员和党支部代表以及参加宣誓的新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敖英芳主持。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致辞

    开场前播放的一段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和北京大学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现了北京大学在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实践。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朱善璐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向新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党员标兵颁奖

    朱书记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当前北京大学正处在建设与发展的历史关键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北大的光荣传统,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北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继续落实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打开新局面,踏上新台阶,力争早日实现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并走在前列的“北大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

    随后,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宣读了《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党员、党支部代表一一颁奖。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中,既有白发耄耋、入党近一个甲子的院士,也有年轻的学生党员,他们与现场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坚持理想、报效祖国的经历和承担责任、保持毅力的信念。在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阳元的带领下,现场的全体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在场的老党员们也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

讲堂东门电子屏辅助宣传

    “七一”表彰大会是学校每年在讲堂举办的重大活动之一。新老党员怀揣热情,庆祝党的生日,讲堂也一如既往地提供热情细致的服务,场地预留、活动流程细节确定,舞台灯光音响、视频播放支持,电子屏设计,彩排走台,师生入场引导……讲堂工作人员经过幕后众多的服务细节,确保活动圆满成功,努力以高品质服务践行服务学校、服务师生宗旨,为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