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接待缅甸曼德勒中小学校长代表团

日期:2016-05-10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中缅两国教育及文化交流,受曼德勒总领馆及学校的委托,对外交流中心于5月3-7日接待了曼德勒皎布东镇区公立中小学校长一行十一人代表团。

    对外交流中心精心安排了曼德勒中小学校长代表团在京期间的访问交流和文化游览活动。4日下午,代表团先后对北大附小、北大附中进行了考察。北大附小副校长孙江红在附小小讲堂为来宾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及现状。皎布东镇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基林先生代表访问团对北大附小的热忱接待表达了感谢,并赠送了纪念品。随后,代表团参观了校园,观摩了教师授课,观看了学生的课间操表演等。北大附中国际事务主管徐宏老师代表学校接待了代表团并介绍了学校的学部设置、育人理念及近年的创新。代表团的老师们还了解了学校的国际合作情况,并希望以后可以开展北大附中和曼德勒皎布东镇区中学的交流,寻求合作机会。

参观北大附小

    除了中、小学教育交流活动外,代表团参观了中国科技馆、北京天文馆等教育科普类场馆。代表团的校长和老师们对科技馆和天文馆的“互动体验式”的科普教育赞不绝口,学生们通过动手实践互动展品、亲身参与实践场所可以更直观地了解科学原理,感受科学的魅力。此外,代表团游览了蜿蜒磅礴的长城、宏伟辉煌的故宫,领略了充满现代气息、凝聚中国智慧的国家体育馆“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外景,感受历史与现代交融下的北京。

 

参观故宫、鸟巢

    此次代表团活动是继去年十月以来交流中心第三次承办的缅甸项目,也是进一步加强中缅两国之间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表现。曼德勒皎布东镇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基林先生及各位校长老师们也对本次交流活动的接待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背景介绍:曼德勒皎布东镇区位于缅甸曼德勒省,此次代表团校长及教师来自皎布东镇区第一高中、皎布东镇区第二高中、皎布东镇郊高中以及皎布东镇新区小学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