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承办第30-31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

日期:2015-11-10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2015年11月1日至7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建省侨务办公室、广东省侨务办公室以及北京大学承办的第30-31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圆满举办。参加本次研修的84位青年企业家学员分别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大部分为海外侨领、知名华商后代。

    2015年11月7日下午,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任启亮副主任与北京大学李岩松副校长共同出席了结业式。同时出席结业仪式的还有: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科司巡视员张健青、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夏付东副司长、广东省侨务办公室郑建民副主任、福建省侨务办公室林则春副主任、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等。

    本次研修班分赴暨南大学、厦门大学以及北京大学三所高校,开展研修学习和考察活动,以加深对不同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情况的了解。华裔青年企业家听取了由北京大学知名教授主讲的“从国学看企业管理”、“ 互联网金融”、“ 投资者保护与中国经济问题”、“ 心理学在现代商战中的应用”等课程。

    结业仪式上,两期学员代表对北京大学在此次研修班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研修课程,使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增强了对祖籍国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的全面深入的了解,加深了学员之间的沟通与友谊。

    李岩松副校长代表北京大学,向顺利完成本次研修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向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广东省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侨务办公室对北京大学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李岩松副校长希望各位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能够继续努力,发挥融贯中西的优势,将祖国的发展与海外华人华侨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关心、关注和支持北京大学的发展,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即将到来的北京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的筹备情况,希望各位学员集思广益,为北大校庆的筹办组织出谋划策。

北京大学李岩松副校长致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任启亮副主任在向广大学员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向北京大学、福建省侨办及广东省侨办表示衷心的感谢。任启亮副主任指出,“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是国务院侨办专门为杰出的青年华商量身打造的重要平台,海外华侨正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也是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强大力量,更是沟通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希望各位学员能秉持着“心念故里,情系中华”的情怀,继续致力于推进中外经济文化的交流。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致辞

颁发证书环节

    最后,主席台就坐的各位领导为第30-31期研修班的学员逐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自2004年开班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31期,邀请了千余名优秀的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回祖籍国参加培训。自2011年以来,受学校委托,对外交流中心开始组织承办此项目,并不断完善提高。在教师邀请和课程设置上,交流中心精心策划,选择对学员们最有价值和针对性的内容,邀请校内相关领域的知名教授担任主讲。除此之外,交流中心对学员在京期间的课程、交流、饮食、出行、生活等各个方面,都作了周到的安排,获得了国务院侨办和广大学员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