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承办全国(部分)高校接待交流联合会十六届二次会议

日期:2015-10-30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云淡天高,秋意正浓,10月24日,全国(部分)高校接待交流联合会十六届二次会议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7所会员高校后勤接待方面的领导和专家百余人参加会议,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严、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李小川、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潘新祥等出席开幕式。

会议现场

    全国(部分)高校接待交流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于1985年9月在北京大学成立,旨在通过横向联合和协作交流,提高各高校的接待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和后勤保障服务提供广泛的合作交流平台。今年适逢联合会成立三十周年,各会员单位代表和为联合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老同志再一次欢聚燕园,追昔溯今,共谋发展,使本次会议成为联合会发展历程中谱写新篇的新起点。

    在24日上午的会议开幕式上,联合会现任理事长、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范宝军致开幕辞。他表示,联合会三十年发展成果是各会员单位新老领导和同仁们共同付出心血和智慧的结晶,他希望联合会在新的发展阶段继续发挥高校接待工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会员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高校后勤接待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作为本次会议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主管校领导,北京大学王仰麟副校长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张严副校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联合会成立三十年表示了祝贺,提出了新的要求。

 

联合会现任理事长、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范宝军致开幕辞

王仰麟副校长讲话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张严副校长讲话

    开幕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联合会资料图片和庆祝成立30周年视频。此后,范宝军理事长做了题为《栉风沐雨三十年  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联合会发展历程,并对联合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方向性意见。接下来,联合会第一、二届理事长、北京大学原勺园管理处处长杨咏赓,联合会第三、四届理事长、原上海外国语学院总务处处长张辉普,联合会第六、七、八届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原校长助理陈守权也先后发言,表达了老同志们对联合会的深厚感情和对联合会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会上,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昆明理工大学后勤党委书记胡蔚东做了关于《联合会章程》修改建议草案的报告,会议中心张胜群主任还简要介绍了会议活动安排。

   

观看联合会资料图片和庆祝成立30周年视频

 

联合会第一、二届理事长杨咏赓发言                      联合会第三、四届理事长张辉普发言

 

联合会第六、七、八届理事长陈守权发言                    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胡蔚东作报告

会议中心张胜群主任介绍会议活动安排

    24日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理事长工作报告和联合会章程修改建议草案进行了广泛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了许多共识。在最后的闭幕会议上,各组分别汇报了讨论情况,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理事长工作报告、联合会章程修改建议草案和本次会议纪要。会议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圆满落幕。

 

分组讨论

 

闭幕会议

    25日,部分与会代表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走访,考察了接待服务设施,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高校后勤接待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本次会议的东道主,会议中心领导非常重视此次会议的承办工作。会议筹备期间,本着“规范、低调、适度”的办会原则,张胜群主任和范强原主任多次召集专题会议研究策划接待服务方案,并向联合会常务理事会提交了会议预算。为了做好本次会议的接待服务工作,中心各单位各抒己长,通力协作,对外交流中心在会议活动安排上出谋划策,讲堂在相关标识设计和视频制作上一展所长,勺园和中关新园则围绕“食、宿”创新服务。中心还组织了多次跨单位联合业务培训,并积极开发运用会议注册系统、客房智慧电视系统等新技术手段取代传统的注册、欢迎模式等,取得了良好成效。会议期间,各单位顺畅信息,配合默契,活动安排之周密严谨、环境设施之舒适精良、服务团队之热情专业,都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得到了一致好评和赞誉。

   

会议中心领导与参会代表交流

 

会议服务 

    联合会十六届二次会议的举办是会议中心各单位优势资源互补、多方位协同服务的又一成功范例,不仅在兄弟高校的领导和专家面前展示了会议中心的综合实力,维护和提升了学校的后勤保障形象,同时也有力推动了会议中心的整体融合和发展提升。会议中心将继续借助联合会搭建的良好平台,密切与兄弟院校同行间的联系交往,扩大交流,深化合作,虚心学习,努力提高,为实现2018发展计划的目标任务、为服务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工作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