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完成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服务工作

日期:2015-10-13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10月10日,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在北京大学盛大开幕,本次大会以“马克思主义与人类发展”为主题,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马克思主义研究学者和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会议中心各单位协同作战,为本次盛会提供了会场、餐饮、住宿、演出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保障。

    对外交流中心作为本次会议的会场服务单位,针对会议分会场较多、会议环节复杂、会议安排紧凑等特点,多次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协调沟通,确认场地服务的要求与细节,从会场布置到会间服务无不细致入微,博得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大会现场

 

专场现场

    10月10日19:30,“北京大学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2015――讲中国故事 传中国声音”民族音乐会在讲堂观众厅上演。在讲堂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向1000余名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演出。改造后观众厅的良好现场效果也让参与演出的音乐家们和广大观众深表满意。

音乐会现场

    勺园和中关新园则承担了大会期间300余人的餐饮服务工作。由于会议用餐人数较多,勺园管理部提前制定服务预案,分别就菜品样式、人员分工、餐具准备、服务细节等方面制定详细计划,部门间密切配合,确保圆满完成此次餐饮服务任务。中关新园管理部则在用餐场地安排上巧花心思,设立多重路牌,借用与西餐厅相邻的多功能厅,分A、B区为客人提供就餐场地,使参会学者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下品尝美食,而西餐厨房每餐精心搭配的中西式菜肴也广受好评。

    11日下午,大会召开临时会议,朱善璐书记与来自世界各地的65名专家、教授、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大会临时要求中关新园承担交流接待工作。面对突发的接待任务,中关新园积极克服困难,以扎实专业的服务配合学校顺利完成了此次接待工作。

临时会议现场

    通过服务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会议中心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会议中心将继续坚定不移的贯彻这一宗旨,紧跟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向着争创一流会议中心的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