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协办2015UMKC法学院暑期中国法律研修项目

日期:2015-06-08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2015年5月17日至6月7日,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了由北京大学法学院和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堪萨斯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 and Kansas City)联合主办的为期三周的项目: “2015年UMKC法学院暑期中国法律研修班”。来自美国各个法学院的在读硕士与博士生共聚燕园,在北京度过了一段异彩纷呈的学习时光。

    短暂的三周里,基于研修学员自身的学术背景与需求,本次研修项目为广大学员精心安排了超过50学时、总时间长达3,150分钟的丰富课程。来自北京大学等高校的知名教授,为学员们循序渐进地介绍了中国的法律体系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具体法律法规,就中国历史、中国行政体系、中美关系、中国对外投资、中国当前金融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讲解,并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员们对此次研修项目的课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课程设置深度广度兼具,不仅让他们对中国的司法体系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让他们对中国的政治、历史、文化有了全面的认识。通过课程的学习,学员们主动结合中国的多方面背景对中国法律进行全方位理解,积极与本国法律进行对比学习,获益匪浅。

吴志攀教授讲授《中国金融法》

    此外,本次项目为学员们安排了有针对性的实地参访活动。学员们前往海淀区人民法院,旁听现场庭审;参观最高人民法院,与高级法官进行了深入地座谈;拜访中外律师事务所,与合伙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丰富多彩的实地参访活动让学员们对中国司法体系及法律行业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

与会人员在中外律师事务所面对面交流

合影留念 

    学术交流学习之余,对外交流中心还为学员们策划安排了多姿多彩的文化游览活动。学员们在天坛、颐和园、故宫内触摸老北京的悠久历史;在王府井商业街、798艺术区、国家博物馆中感受新北京的时尚风情;在传统剧场观看精湛绝伦的杂技表演,领略中国瑰宝艺术的魅力。皇家园林与摩登街区相映成趣,交汇成学员心中难忘的风景。

    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承办该研修项目已有十余年的历史。十几年来,对外交流中心不断努力、精益求精,共同促进UMKC项目的日臻完善。对外交流中心高度重视本次研修活动,在紧张的筹备时间内,中心全力以赴,进行了认真调研、精心设计和安排,于点滴细节中体现中心的专业服务意识。本次UMKC项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北京大学和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堪萨斯分校多年的密切合作关系,积极推进中美两国法学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今后中美学术交流和合作带来了更多的可能。 




 

 

 

硕士研究生专业培养方案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