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完成“北京大学两岸工商总裁高级管理研修班第四期”承办任务

日期:2015-01-16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2015年1月12至14日,“北京大学两岸工商总裁高级管理研修班第四期”研修课程在北京大学圆满结束。

    本期研修班开班仪式于2014年1月12日上午在北京大学陈守仁国际研究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台湾校友会理事长李玉文先生,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汪明浩先生,北京大学研究生台湾实践教育基地主席郭国圣先生,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女士等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李榕主任首先向来自台湾和内地的企业家朋友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此次研修活动的筹办准备情况,希望各位学员在研修活动中学有所获。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工作办公室汪明浩主任表示,本次研修班提供了一个两岸企业家交流、对话的平台,很有必要,北京市台办对这项活动高度肯定、大力支持,期待两岸企业界继续开展更加丰富的交流与合作。

开班仪式

    北京大学台湾校友会李玉文理事长、北京大学研究生台湾实践教育基地郭国圣主席分别做动员讲话。李玉文理事长指出,本次研修班汇集了两岸优秀的企业家,各位学员参与本次研修班的学习其实是在为两岸发展书写历史,希望各位学员为此做出自己的贡献。郭国圣主席在讲话中提到北京大学具有悠久的历史,人才济济,引领时代,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研修班来更好地探讨两岸企业合作方式。

    在本期研修活动中,对外交流中心结合研修班的特点,邀请了校内及相关部门、领域的著名教授、专家讲授,分别就《两岸如何合作发展共创双赢》、《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孙子兵法与现代商战》、《企业的战略竞争》、《人民币国际化与两岸金融合作》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同两岸企业家们一起探讨了新时期两岸合作发展的机遇与合作的可能的方式、意义,受到研修班学员们的欢迎。

    2014年1月14日下午,在北京大学陈守仁国际研究中心举行的结业典礼上,本期研修班会长刘启东代表学员发表讲话,他感谢本次研修班为两岸优秀企业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感慨良多、收获丰益,他表示今后会为两岸的发展多做贡献。

结业仪式颁发证书 

    “两岸工商总裁高级管理研修班”是对外交流中心承办的系列研修项目之一。继2014年10月首次接待 “北京大学两岸工商总裁高级管理研修班第三期”台湾企业家开始,此次研修项目是对外交流中心第二次接待来自台湾和内地的两岸企业家的任务。对外交流中心今后还将继续承办两岸工商总裁研修项目,努力为两岸企业家的共同发展搭建交流平台。

学员合影 

 

 

硕士生选题报告审核表(攻读学术型学位硕士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