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全力配合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表彰大会召开

日期:2014-06-20 信息来源:百周年纪念讲堂
 

    6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表彰大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善璐,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常务副校长柯杨,副校长王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鸿君,校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叶静漪,副校长高松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参加宣誓的新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于鸿君副书记主持。

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表彰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朱善璐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向新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朱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回顾了1998年百年校庆以来,三任国家领导人莅临北大的历程。特别提到了今年五四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大视察指导工作及参加五四座谈会时的情景。朱书记指出,今天摆在北大共产党人面前的任务就是继承党的革命传统和北大优良作风,从老一代共产党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继续前进,结合新的时代特点和使命任务,脚踏实地,奋勇争先,谱写出新的时代条件下,当代北大共产党人的辉煌业绩和奋斗历史,带动全校师生朝着中国特色、北大风格、世界一流的目标坚定前行。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致辞

    随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宣读了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支部的决定。主席台各位领导为受表彰的党员、党支部代表一一颁奖。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委员、院长王一川,第一医院普通外科党支部书记戎龙等人也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与光荣成果。在鲜红的党旗下,誓词一句句响起,新党员跟随老党员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最后,在嘹亮的《国际歌》大合唱中,大会胜利闭幕。

为受表彰的先进代表颁奖

    表彰大会是学校每年在讲堂举办的重大活动之一。新老党员怀揣热情,庆祝党的生日,讲堂也一如既往地提供热情细致的服务,从活动流程细节到贵宾室服务,从舞台音响灯光到主席台桌椅数量及摆放,从电子屏设计到入场秩序,从观众数量到票务发放,讲堂工作人员经过幕后众多细节的再三确认,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

    除去年度七一表彰大会,讲堂对其他校园活动特别是党建活动均予以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每年都为组织部组织的党课、讲座、会议等各项活动积极提供场地设施与服务,在场地预留、走台时间上予以充分保障,并及时跟进现场准备工作,努力以高品质服务践行服务学校、服务师生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