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平民学校第九期结业典礼讲堂举行

日期:2014-06-17 信息来源:百周年纪念讲堂管理部
 

    经过3个多月的学习,6月16日晚,北京大学平民学校第九期结业典礼暨联欢晚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举行。平民学校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孙丽,平民学校副校长、后勤党委书记、后勤分工会主席刘宝栓,计算机中心主任张蓓,继续教育部副部长刘广送,平民学校志愿者管理办公室主任、校团委副书记张莉鑫,校教代会教职工素质建设委员会主任张大成,校工会副主席刘杉杉等出席典礼。典礼由平民学校副校长、北京大学工会副主席迟春霞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中心工会主席刘寿安作为学员所在单位领导出席了结业典礼。

平民学校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孙丽致辞

    平民学校在北京大学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918年。时任校长蔡元培以“劳工神圣,人人平等”为宗旨,创办“校役夜班”。2006年9月北大重开平民学校,向会议中心、餐饮中心等后勤系统的所有一线员工开放,其工作得到了校内多家单位和广大师生的支持和帮助。

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第九期平民学校共招收120名学员,其中有29名来自会议中心。在历届平民学校的学习、讨论和其他各项活动中,会议中心员工都踊跃参与并显示出骨干作用。当晚,第九期平民学校中来自会议中心的多位学员被授予优秀班干、优秀学员等称号。特别是来自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的刁建森,在本期平民学校中被推选为班长,在三个月的时光中,与班委会一道,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创办班级刊物,得到了领导老师及学员们的好评。典礼上,刁建森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平民学校的所思所得。

会议中心学员代表发表感言

    随后,平民学校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孙丽上台致辞。她向结业学员表示了祝贺,并赞誉他们是终身学习的实践者。孙丽介绍,在全国未能推广的平民学校模式,却在北大持续九年,如果没有依托北大校领导的远见卓识,没有各职能部门、单位的高度重视,仅靠工会之力是无法实现的。因此她特别向为帮助学员成长提供便利条件和工作支持的平民学校各理事单位,以及学员所在单位领导表示了感谢。

联欢晚会上会议中心员工尽展风采

    作为校工会一份子,会议中心工会每年都组织员工参加平民学校,并积极为平民学校各类活动提供场地支持。结业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又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呈现在讲堂舞台,来自会议中心的学员们更是在主持、表演等多个环节中大展身手,为第九期平民学校画上欢乐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