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开展119消防演练

日期:2018-11-22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员工及在住留学生灭火和疏散逃生能力,2018年11月8日,中关新园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共有百余名员工和留学生参加此次演练。同时,演练得到了学校保卫部的大力支持,保卫部安全管理办公室李鑫现场指导,并协调学校应急消防分队共同参与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过程中,保卫部李鑫为在场员工和留学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疏散逃生注意事项等。在应急消防分队队员的指导下,在场人员逐一参与体验了模拟灭火体验馆和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使用激光模拟灭火器灭火,进入充气帐篷进行逃生体验。此外,中关新园还通过制作中英双语消防宣传展板、使用LED屏幕播放消防安全口号等形式,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留学生体验使用激光模拟灭火器

    本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员工和留学生的消防意识,使大家掌握了灭火和逃生技能,也进一步锻炼了园区应急救援队伍,为切实营造良好的园区消防安全环境以及保障园区和谐、稳定的运行秩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