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行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1-21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2019年1月16日,会议中心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勺园2号楼2304会议室举行,中心主任班子成员参加,6名干部员工代表列席。会议由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主持。总务部副部长、后勤工会主席张勇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中心班子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班子组织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体学习和座谈交流,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以及与各单位班子部分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活动。为了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班子通过中心OA系统发布了《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通知》,依托党政工团各条渠道,通过电话、邮件、中心网站主任信箱、设置专门意见箱等方式,征求干部群众对中心和各单位工作、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中心还于1月14日专门召开了员工意见建议征集座谈会,15名基层员工代表与班子主要成员进行了意见交流。员工代表们在会上畅所欲言,表达了群众的诉求和心声;中心领导与大家亲切交流,并对员工普遍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细致说明。

    经过对各条渠道意见建议的汇总,会前收集到有关业务管理、内部建设、员工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计16条。在将意见建议反馈给中心班子成员后,班子中的四名党员同志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并在中心主任办公会上集体审议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主要同志对班子其他党员同志的发言提纲也进行了审阅把关,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胜群主任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报告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班子中的4名党员同志随后结合自身实际,对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和个人事项进行说明,并分别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坦诚的相互批评,会议列席代表也对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中心班子将针对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中心还将通过党政工团各条渠道及时向员工通报整改落实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