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举办首届中外师生新春联谊活动

日期:2019-02-07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瑞犬辞旧岁,金猪迎新春,2月4日(大年三十)上午,勺园欢乐举办首届学生公寓中外师生新春联谊活动,活动邀请到来自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乌兹别克斯坦等11个不同国家燕京学堂留学生和勺园1-4号楼春节留校过年的国内博士生23人,会议中心副主任、勺园孙战龙总经理,燕京学堂安琪老师参加活动,大家齐聚一堂欢度春节。

联谊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勺园601活动室装饰起充满春节气息的福字贴花和象征着团圆、美满的中国结,现场还悬挂由勺园3号楼同学亲自设计的活动主题背景海报,上午同学们陆续来到活动室,在新年背景墙上签名并留下新年的美好祝福;学生公寓楼长、客房值班员早早来到现场准备好包饺子的工具和食材,大家各司其职和面、拌饺子馅,楼长和同学们都忙的不亦乐乎,考虑到不同国家同学们习俗差异和饮食习惯,提前准备三种不同配馅,在学生公寓楼长和房务部员工亲手指导下,同学们学会了拌饺子馅、擀饺子皮和包饺子的手法,在大家欢声笑语中,一盘盘充满爱意和香气的饺子制作完成。

勺园员工指导同学们包饺子

    为增色活动餐桌,房务部及学生公寓员工还自备食材,拿出看家本领为同学们制作精美的凉菜拼盘和果盘。午时,热腾腾的年味饺子出锅,同学们看到亲手包的饺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在品味饺子的同时,大家也纷纷表达在大年三十举家团圆日子里,能够与朝夕相处的楼长和保洁师傅和阿姨们在一起过春节感受到如家人般的亲近,心情特别感动。通过开展此次联谊活动,以轻松欢乐的方式增进了同学们对勺园的了解,加深了勺园员工与同学间的情谊,让大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和勺园大家庭的和睦与温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