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开展“亚健康职业病”中医诊断及调理活动

日期:2019-04-18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进一步加强勺园文化建设,关注员工身体健康,普及和传播健康知识, 4月1日至4月12日,勺园特邀中医养生研究院理疗师李文婷开展“亚健康职业病”中医诊断及调理活动,将中医义诊服务带到员工身边,切实满足广大员工实际需求。

    活动期间,李文婷理疗师及助理医师在勺园义诊现场免费为前来问诊的勺园员工进行中医把脉,测量血压、血氧含量及血液粘稠度等身体指标,从普及健康知识和中医理疗方法入手,根据不同员工状况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对存在颈椎和腰椎问题员工进行现场按摩理疗和物理推拿,教大家易学有效的保健操和颈椎操;同时发现部分员工由于作息习惯和饮食不规律,导致出现三高、脾胃、寒湿等亚健康问题,针对不同情况李文婷医师耐心地为大家讲述四季养生知识和食疗保健方法,并教导大家生活中辅助进行穴位按压和经络调理,也可效缓解身体亚健康状况。义诊中,两位医师还为部分有特殊要求员工进行中医拔罐、推拿、艾灸、刮痧等中医调理。义诊活动得到勺园各部门积极响应和员工热情参与,在勺园7号楼309义诊现场前来问诊、学习中医调理方法的员工络绎不绝,活动得到广大员工一致好评。

询问情况

号脉

刮痧

肩颈按摩

    通过开展勺园“亚健康职业病”中医义诊活动,使广大勺园员工掌握到适用于自身的养生健康知识,增强员工对身体亚健康状况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员工树立健康观念、强化健康意识、培养健康习惯,提高健康素质,营造勺园“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和谐氛围,全体勺园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为学校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接待服务,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