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开展春季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19-05-07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安全工作小组
 

    2019年4月26日上午,会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在勺园2号楼406会议室召开专题会,会后对所属单位集中开展安全检查。

    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由中心主管安全工作的刘寿安副主任主持。会上,刘寿安部署各单位认真筹备开展2019年上半年消防疏散演练工作,并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充分交流各单位近期重点工作之后,刘寿安特别强调各单位须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及“五四”校庆期间安全维稳工作。

安全检查现场

    在之后开展的集中检查环节,安全稳定工作组对中心所辖礼堂、会场、宿舍、餐厅后厨、康乐中心、中控室、施工现场、地下水泵房等各处进行了现场巡查。检查中,工作组对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逃生路线及相关指示标识予以重点关注,并在检查地下水泵房等重点部位相关设备及记录的同时对技术人员进行现场交流提问。另外,工作组还专门针对上次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了“回头看”巡视,确保敦促整改落实到位。

安全检查现场

    去年底,会议中心获评北京大学2018年度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这源于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和各单位员工共同努力,是中心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在此基础上,中心将通过任务分解、工作部署、监督检查来进一步做严做细做实安全工作,按照《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要求,形成有布置、有检查、有督办、有整改、有跟踪的安全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