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开展“留学生安全宣传月”活动

日期:2019-05-10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
 

    为进一步提高留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季节交替时期火灾火情的发生,中关新园将4月份作为“留学生安全宣传月”。4月9日及4月19日,客务部、安保部联合留学生公寓管理参事会,面向在住留学生开展以“安全行车——电动车上牌”、“引导电动车指定区域内充电”及“室内禁烟”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张贴海报、摆放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书籍等多种形式,向留学生们宣传普及了防范各类火情隐患行为、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等重点消防安全知识,吸引众多同学前来观看、阅读和咨询。

活动现场

    会议中心张胜群主任、周锋副主任对安全宣传月活动极为重视,对活动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并亲临现场参与宣传咨询活动;同时配合北京市于5月开始实行的电动车发放临时号牌新规,联系和咨询燕园街道与派出所,为在住学生办理电动车登记手续提供便利。

中心领导参与宣传咨询活动

    安全宣传月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为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宣传活动也督促同学们加快了办理电动车牌照的速度,同时期待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们以身作则,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们不在宿舍内给电动车电池充电、不在室内吸烟,防患于未然,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宜居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