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节能降耗工作

日期:2019-05-23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有效降低能源成本,近年来,勺园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工作,在能源管理,控制损耗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加强宣传,推广节能。勺园高度重视能源管理工作,每月经营分析会、部门工作例会都会将部门能源消耗情况作为重点内容进行汇报和分析,面向勺园中、基层干部及时宣传部门经营服务,办公管理用能情况,结合数据分析,有效落实解决能源异常损耗。

经营分析会汇报分析部门能源消耗情况

    在新员工入职及员工培训中,勺园也将节能环保作为培训重点,普及节能降耗常识,培养勺园干部、员工节能降耗意识,树立主人翁精神,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开始,注重日常工作细节,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杜绝“常流水”“长明灯”等浪费情况。

节能环保主题培训

    强化管理,科学巡查。勺园工程部全面加强用电、用水监管和巡视力度,系统开展能源消耗情况摸排,将勺园各类设施设备用电情况进行统计分类,逐项分析节电可能性,列出节电设施设备清单,逐条制定节电措施。全面排查勺园所辖区域地下生活供水、中水管道,及时修复渗漏水点位,有效避免“跑冒滴漏”现象。勺园各楼宇老旧管线复杂,为保证能耗计量数据精准,工程部全面梳理、摸排管线情况,确保计量仪表科学覆盖,为下一步推进部门能源考核管理奠定基础。

排查地下水管道

梳理摸排管线情况

    积极推进,节能改造。由于勺园各楼宇老旧电气设备数量多,能耗大,近年来,勺园陆续推进完成勺园7号楼弘雅厅、雅间,7-9号楼部分客房,勺园1、3、4号楼学生宿舍更换LED灯具工作。今年,管理部继续加大资金支持,顺利完成勺园2号楼行政办公楼100枚节能灯更换为LED灯改造。

更换LED灯具

    同时,随着节能技术不断发展,管理部在已经完成和正在推进的工程改造项目中,在控电系统、用电设备和分项智能计量仪表选择上,积极探索、试用创新节能模式和产品,建立科学规范的能源计量体系,有效降低和控制能源成本。

电能管理系统

    近年来,勺园以“关注能源损耗,提升能源效率”为主线,积极建立节能管理长效机制,强化员工节能意识,定期开展设备巡查巡检,扎实推进勺园节能改造,勺园能源消耗逐年下降,据不完全统计,以4月份数据情况为例,较去年同期用电量减少680度,用水量降低224吨,节能降耗收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