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开展新入职员工专题培训

日期:2019-05-31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培训工作组
 

    2019年5月28日下午,会议中心新入职员工培训中关新园1号楼科学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心各单位的百余名新入职员工聆听了张胜群主任做的主题讲座。此次培训讲座由中心主管培训工作的李榕副主任主持。

新入职员工专题培训现场

李榕主持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张胜群主任向大家讲解了北大历史地位和贡献,还特别介绍了去年获“改革先锋”称号的11位北大教师和校友,展示了当代北大人的风采。在继续强调中心工作对学校“服从”和“服务”两个基本点的同时,张主任首次面向新员工阐释了《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指明中心以保障重大社会效益为先导、顺应学校“品质校园”建设新要求的发展思路。为更好地给新员工规划职业生涯,在中心成立20周年的关键节点,张主任从认识、行动、未来发展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会议中心建设做出贡献,凭着在北大、在中心学到的一技之长创造出自己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未来。通过讲座,新员工们较清晰地认识到“北大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我们要为北大做什么”“我在北大能收获什么”,增强了对北大和会议中心的理解认识,也提升了职业自信心和自豪感。

张胜群做主题讲座

    5月30日上午,在中心培训工作组的统一组织下,新员工们分别对中心所属的对外交流中心、百周年纪念讲堂、勺园和中关新园的主要场地进行了参观,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会议中心在承担学校重要接待、组织会议与学术交流、开展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为师生宾客提供生活服务等方面肩负的重要职责,进一步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员工在培训后的问卷调查中这样写道“感谢中心组织的此次培训,受益颇多,极大丰富了员工的知识储备”,“各单位领导都非常热情,解答员工问题,让一名新员工感受到了中心的温暖”,“各单位管理服务非常专业化、人性化,对这次培训安排十分感谢”。

参观中心各单位

    会议中心将新入职员工培训作为中心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6年以来,每年集中开展两次。讲座与参观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系统生动地帮助新员工进一步了解工作环境、认识责任使命,已成为加强中心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