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多部门联合外出考察交流

日期:2019-06-03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本着多学习、勤思考、善创新的理念,2019年5月29日,中关新园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李建富率接待销售部、总经理办公室、工程部信息室等部门一行11人,前往北京友谊宾馆,进行有针对性的外出考察与交流。

    北京友谊宾馆建于1954年,占地面积335,000平方米,前身为国务院西郊招待所,后期逐步改建为集旅游、商务、会议、住宿为一体的五星级园林式酒店,现隶属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因其以事业单位背景融合企业模式运营65年,建造背景、业态等与中关新园有相似之处,且在组织架构、信息化管理、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有诸多成功经验,因此被列为考察交流的项目之一。

交流座谈现场

    在首先进行的交流座谈中,双方就部门设置与职责、党群工作开展、信息发布系统、市场营销及宣传推广、合同及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随后,中关新园一行实地参观了友谊宫会议室、宣传展示区、馆史展示墙、园林绿化等,同时对宾馆的销售卖点及渠道、企业文化、规章制度、后勤保障等进行深入的了解与交流。此外,信息室负责人还着重参观了信息化设备,对信息发布系统、酒管软件选型更新、移动支付等进行了调研。

参观现场

    这是最好的时代,科技飞速发展,各类信息唾手可得;这亦是最坏的时代,稍事懈怠、固步自封便可能被时代所抛弃。中关新园各部室始终秉承“着眼未来、长远规划”的原则,时刻保持上下而求索的心劲,以同行考察交流为契机,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做高校接待交流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