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在第十五届国际美食养生大赛荣获多项金奖

日期:2019-06-17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5月24至25日,第十五届国际美食养生大赛在南非开普敦隆重举行,本届国际美食养生大赛由国际饮食养生研究会、南非国家旅游局、南非华侨新闻报等联合举办,勺园率队赴南非参赛,与来自中国、南非、韩国、日本、法国、埃及、印度等36个国家和地区180余位名厨同场竞技。

制作参赛作品

    今年是勺园连续第二年参加国际美食养生大赛,自去年在法国塞纳杯国际赛中勺园摘得个人三项全能赛金奖。本届大赛,会议中心勺园选派高级技师王宝忠率队,带领勺园中、西餐厅厨师长吴俊林、崔江胜、员工餐厨师骨干许春生等代表北京大学勺园出征南非参加团体赛。

大赛评委为参赛作品打分

    比赛中,北京大学勺园代表队与各国名厨同台竞技、切磋厨艺,勺园参赛作品涵盖冷菜、热菜、主食、汤羹、甜点等共17道,其中一品赛燕窝、芙蓉鱼籽蒸海鲜、未名湖畔、四色月饼等菜品,完美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北大校园餐饮文化特色,在色、香、味、意、形上表现出众,将中华养生美食精髓发挥淋漓尽致,高超的烹饪技艺和新颖的创意菜品,吸引到世界各国餐饮同行的关注,同时得到了现场国际专业评委高度赞赏和肯定。

参赛作品展示

    最终,北京大学勺园荣获本届国际美食养生大赛团体金奖;同时,勺园高级技师王宝忠荣获个人金奖,勺园中、西餐厅厨师长吴俊林、崔江胜,员工餐厨师骨干许春生荣获三项全能金奖,并被授予“世界美食药膳名师”荣誉称号。

勺园荣获第十五届国际美食养生大赛团体金奖

    喜人的成绩背后离不开勺园餐饮团队的辛勤付出和刻苦钻研,在赛前筹备阶段,勺园餐饮部成立大赛工作团队,针对比赛积极组织内部研讨,树立意、配食材、定菜品,将美食养生文化与校园餐饮文化特点有机融合,同时邀请多位国家烹饪大师莅临指导,在菜品选材、烹调技艺、摆盘装饰等方面反复雕琢、精益求精;会议中心各级领导也十分关注和支持,在赛前模拟演练中,亲临现场进行观摩指导并为出征前的参赛选手们加油打气。

中心领导赛前观摩指导

    通过大赛,会议中心勺园不仅将中华美食文化和高校养生美食和烹饪技法展现在国际舞台,更加深了校园餐饮与社会餐饮的交流与共享。勺园作为学校重要接待服务窗口,始终秉承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勺园中、西餐厅将继续发扬创新求变、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广大师生烹饪更加健康、营养、美味新菜品,为丰富校园餐饮文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