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办中高层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第八讲

日期:2019-06-10 信息来源:中心培训工作组
 

    6月6日下午,会议中心中高层管理干部培训第八讲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依托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董关鹏主讲。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单位内设一级机构助理(含)以上管理干部及中心第五期青年骨干训练营成员70余人,与后勤各单位同仁一道,共同聆听了题为“全媒体舆论引导:领导干部必备的素养与能力”的讲座。

培训现场

    董关鹏教授首先阐释了“全媒体”的概念,以及5G时代到来后,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将发生的重大变化。随后,他从“势”、“道”、“术”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如何应对5G时代的这些变化,指出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时,后勤系统应学会解决面对媒体舆论“高度重视,但不会说”的普遍问题,将意识、能力与机制相结合,做好全媒体舆论引导工作。他认为,与媒体打交道是一场“我们无法拒绝,且必须获胜的邀请赛”,一旦遭遇突发事件,必须抓住舆论引导的黄金时刻,遵循“少量、多次、高频率”“小步、快跑、不失语”“因人、因事、因时、因地、因环境而制宜”的规律,做好理性化布局,实现可持续发展,打有准备之战。

董关鹏教授做主题讲座

    作为中心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高层管理干部培训依托北大优质教育资源、立足中心队伍建设工作,使管理干部和业务骨干充分感受到“学习在北大、成长在北大”的知识平台优势。本次讲座依托后勤系列培训,遵循后勤整体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治理能力的理念,体现了《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中“加大培训力度,整合培训资源”的思路,有助于参训人员丰富知识结构的同时,在实际工作中与后勤其他单位同仁一道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