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推进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日期:2019-06-21 信息来源: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
 

    6月20日上午,会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在勺园2号楼304会议室召开专题会。会上,中心主管安全稳定工作的刘寿安副主任,与各单位参会的安全管理干部逐一签署责任书。会后,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对所属单位集中开展安全检查。

专题会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会议中心安全管理责任,充分发挥中心统筹和所属各单位自身管理优势,继续完善网格化安全管理体系,实现安全稳定运行,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在召开上次工作专题会时便决定出台《会议中心安全管理干部责任书》。此次,与会人员讨论通过了责任书内容,其中包括完善本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落实中心层面制度并健全本单位执行细则、明确主责及监管工作领域、确保安全巡查和隐患整改“痕迹化”、健全安全教育培训体系、落实本单位安全经费投入、确保安全基础设施正常运行、针对突发事件开展应急处置等八个方面的内容。责任书再度梳理了中心安全管理干部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成员和本单位安全主责干部的双重责任,有助于形成覆盖运营管理全过程的安全管理网络和责任机制,确保安全管理责任到人、事有专管。

    会上,刘寿安副主任传达了保卫部相关通知,部署开展夏季安全检查,并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毕业季及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与会人员还讨论通过了《会议中心突发事件处理办法》修订方案,汇总了“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做出了各单位集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的决定。作为专题会的固定环节,在交流各单位近期重点工作时,大家结合具体案例,针对中心场地承接的群体性活动如何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相应共识。

安全稳定工作组安全检查现场

    之后开展的现场检查中,安全稳定工作组在例行关注重点部位的同时,对个别楼宇老化设备进行了重点抽查,并对上次检查提出整改要求的个别场地进行了重点复查,进一步提升了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