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举行2019年员工宿舍消防疏散演练

日期:2019-06-26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在紧急状态下逃生、自救能力和宿舍管理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中关新园于6月19日举行“2019年员工宿舍消防疏散演练”。各部室工作人员及住宿员工共计140余人参与演练。

演练现场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包括两个部分:模拟员工宿舍楼紧急火情疏散和灭火器实操培训。在执行总经理周锋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动员讲话后,会议中心张胜群主任再次强调了“消防四个能力”的重要性,并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执行总经理周锋讲话

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讲话

    9点15分,平静的宿舍楼中响起模拟火情警报,引导组迅速赶到现场,手持喇叭循环播放紧急情况疏散通知,楼内人员立即开始有条不紊的疏散。在引导组、疏散组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所有人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按照规范的流程,迅速平安撤离,到达指定的1号楼东侧广场。火灾中时间就是生命,持续五分钟的逃生体验有效地训练了大家的逃生技能,提高了员工的防灾救灾能力。

演练现场

    随后,参与演练的人员来到8号楼东侧演示区域,进行灭火器实操培训。安保部主管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并逐一引导大家进行实操灭火。最后,何海燕副总经理对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

演练现场

    通过参与消防演练,员工熟悉了应急疏散的路线和流程,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面对紧急情况时能够更加冷静应对。此次消防演练也是园区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强化和展示,为建设平安园区和促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