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党总支联合第五期青年骨干训练营赴崇礼学习培训

日期:2019-07-23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7月16日~18日,会议中心党总支联合第五期青年骨干训练营赴崇礼开展学习参观及拓展培训活动。

    16日,伴着蒙蒙细雨,中心一行抵达了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赛场所在地之一 —— 张家口市崇礼县。大家先后参观了冰雪博物馆、冬奥会规划馆等处,近距离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无限激情和冬奥会场馆的恢弘气势,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充满了期待。

参观冬奥会临时规划馆

参观冬奥会临时规划馆

    17日,大家分成两只队伍开始了拓展培训。通过选队长、起队名和喊口号等方式,两只团队迅速增强了凝聚力。随后,大家分别进行了指南针制作、野外徒步、制作团队小视频等活动。虽然山雨淋漓,道路湿滑,四周白雾袅绕,能见度极低,但在整个拓展培训过程中,大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最终成功完成所有拓展项目,展现了会议中心团队健康、团结、昂扬的精神风貌。

指南针制作

野外徒步

    18日上午,中心一行来到了董存瑞纪念馆进行参观。走进纪念馆大门,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栽种着苍松翠柏。在缓缓的《献花曲》中,大家缓慢踏上十九层台阶,在董存瑞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鞠躬向英雄致敬。走进纪念馆中,解说员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英雄故事,那一张张泛黄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记录着董存瑞从抗日儿童团员到成为一名革命英雄的闪光生命历程。声光演示厅上映着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悲壮场景,英雄的壮举让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久久难以平息。

参观董存瑞纪念馆

聆听董存瑞英雄事迹

    活动接近尾声之际,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孙战龙总结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会议中心成立20周年之际,中心党总支和青年骨干联合开展学习参观和拓展培训活动,目的是以回首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为脉络,让大家在学习参观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感受祖国日新月异变化的同时,不忘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同时在拓展培训中体会集体力量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她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为北京大学和会议中心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孙战龙进行活动总结

    此次联合学习培训活动是中心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青年骨干训练营团队建设和营员训练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增进了参训人员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彼此友谊,也提升了团队的融合度和向心力。会议中心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学习型团队,为提高自身服务管理水平、做好学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