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走出校门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日期:2019-08-07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7月4日下午,中关新园7号楼205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场精彩的赴日考察汇报会正在这里举行。会议中心于6月中旬安排勺园管理部和中关新园管理部共8人远赴日本,走访京都大学、东京大学和早稻田大学,进行了为期7天的留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与运营调研工作。考察归来后,大家将所见所闻认真梳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在汇报会上,并与在场的50多名同事分享了考察感悟和心得。

赴日考察汇报会现场

    此次赴日考察是会议中心近期开展的系列交流学习活动之一。为了广泛汲取行业先进经验,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会议中心大力贯彻“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思路,要求所属单位加强与高校和社会同行业的互动交流,博采众长,为我所用,为《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的实施打下良好基础。根据会议中心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各单位积极联系具有较高行业水平和声誉的高校和社会单位,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外出交流学习活动。

赴日考察团合影

    7月5至9日,讲堂管理部一行7人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参观考察,了解了其他高校文化中心和社会优秀剧院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就各自运营模式和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既开拓了讲堂管理团队的视野,也为讲堂与高校和社会文化中心建立合作交流机制拓展了思路。

讲堂管理部赴哈尔滨考察交流

    对外交流中心借国际会议与项目的承办机会,多次与国家会议中心、钓鱼台国宾馆等单位的会议团队进行业务交流,不断探索会议服务专业化水平提升之道。勺园则安排财务人员、音控技术人员等到中关新园进行交流,加强了与兄弟单位间的经验分享。

勺园电脑部音控技术人员与中关新园信息室工作人员交流

    中关新园管理部先后组织15批63人次赴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北京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北京友谊宾馆、北京望京凯悦酒店等19家单位进行考察学习,考察内容涵盖组织架构与规划、制度流程与安全管理、硬件维护改造、服务形式创新、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方面面,同时还选派厨师参加青岛美食节等行业赛事并取得优秀成绩,在推动自身软、硬件维护和服务品质提升的同时,也传播弘扬了中关新园“专业、务实、严谨、高效”的管理理念和“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的工作要求,推动了校园接待服务与行业专业规范、发展潮流的有机结合,取得了较好的双向交流成果。

中关新园管理部赴北京友谊宾馆考察交流

中关新园管理部赴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考察交流

    会议中心除组织赴日考察外,还派员于7月7日至9日赴西安石油大学参加了高校接待工作研讨会,与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九所高校的同行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接待服务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会议中心正在积极走出校门,学习先进,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专业的姿态开拓创新,不断进步,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