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举办员工应急救护知识公开课

日期:2019-08-19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提升员工防灾避险、自救互助意识,加强应急救护能力,8月15日下午,在勺园7号楼弘雅厅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公开课,勺园各部门领班级以上管理者和一线员工共70余人参加,公开课由红十字会推荐专职培训老师金东青主讲。

公开课现场

    此次应急救护公开课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互动交流、现场演练等形式,主要从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心脑血管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的应急处理四个方面展开,金老师首先从最为常见的创伤救护入手,通过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步法为大家讲解救护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他为大家示范模拟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方法和步骤,并通过真人教具为员工展示心肺复苏的准确的动作要领,使大家更加直观的理解和掌握;在气道异物梗阻的应急处置中,金老师与现场员工频繁互动交流,特别邀请员工上台亲身感受海氏法原理,在两小时的课程中,金老师通过互动参与式操作、手把手指导,使参与培训的人员掌握了最基本的外伤救护四项技术、现场心肺复苏术等,现场气氛活跃,参训员工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十分受益、收获颇丰。

理论讲解

心肺复苏示范

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让员工学习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强化了勺园应急队伍建设,为做好一线基础应急救援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