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艺术管理系列培训开讲“卢浮宫的星辰”

日期:2019-09-06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百周年纪念讲堂历来重视开展培训工作,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高员工艺术修养,锻造学习型组织,9月5日上午,作为“艺术管理”系列培训之一,讲堂于2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卢浮宫的星辰”的艺术培训,由讲堂宣传办公室戴放老师担任主讲。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讲堂中层干部及全体员工参与了此次学习。

艺术管理培训开讲“卢浮宫的星辰”

    刘主任首先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话。他指出,法国的卢浮宫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其中的藏品更是有着极高的欣赏和研究价值。此次艺术培训的目的在于让讲堂员工打开眼界,通过对卢浮宫馆藏的认识和对世界上其他优秀文化的学习,由点及面地认识藏品背后蕴含的丰富文化,培养世界性的眼光。在开展艺术管理工作时能够提供更有高度、深度和远见的观点,从而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

    此次培训课程中,戴放老师首先回顾了卢浮宫的前世今生,随后又着重介绍了卢浮宫的三件镇馆之宝——雕塑萨莫色雷斯的胜利女神、断臂维纳斯和油画《蒙娜丽莎》。她巧妙地将法国的政治文化背景与艺术品收藏的历史、藏品的流转过程糅合在一起,以故事形式串联展开,又通过对同时代作品以及跨时期作品的横、纵向比较,生动地揭示了卢浮宫镇馆三宝独特的美学价值和艺术地位。

 员工认真聆听讲解 

    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展示让在座员工产生无限的艺术遐想,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也让员工学习到许多新的艺术知识。自2018年在工作部署中正式提出“通过艺术管理提升讲堂整体工作”的新课题以来,讲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从项目管理、剧场服务、艺术审美等多方面入手,重点开展了多场艺术管理培训与交流研讨会。作为新学期的首场艺术培训,当天的课程不仅为员工们提供了美的享受,帮助员工提高了审美能力,更为新学期的工作开展注入了新活力。

    要打造好“高雅艺术殿堂”和“素质教育课堂”两大品牌,就必须打造出专业的艺术管理团队。注重提高员工艺术素养是讲堂文化建设的特色和优良传统,讲堂始终鼓励员工们积极追求进步,全方位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只有每一名员工都成为有能力、有水平、懂艺术的专业人才,才能更好地搭建连接学校、观众和艺术家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