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强化落实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19-09-26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
 

    遵循“平安校园”建设要求,为配合学校做好国庆前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中心在落实安全稳定长效机制的基础上,近两周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各类安全检查、警示教育工作。

    自9月中旬开始,在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统一部署下,中心所属各单位组织开展全面自查,并于近日顺利通过学校专项检查组的重点抽查。9月25日上午,张胜群主任和主管安全稳定工作的刘寿安副主任分别带队,对对外交流中心、讲堂、勺园、中关新园各单位重点部位再次进行集中巡查,涉及政治安全、生产安全、治安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员工队伍稳定等各个方面。

开展安全巡查

    在全面自查的同时,中心还立足实际工作,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9月24日上午,会议中心邀请海淀消防支队刘志坚老师,面向中心各级管理干部5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从责任意识、专业技能等方面促升安全管理工作。

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此外,中心针对自身承担的“组织会议与学术交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职责,近日特别再次梳理国庆前后各单位承办承接的各项活动。24日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专门开会,强调配合校园秩序,做好内部人员管理、车辆管理及所属区域管理,确保按照近日学校安全工作业务会上安钰峰副书记所提要求,切实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地、管好自己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