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管理部召开2014年总结表彰会

日期:2015-01-08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遵循会议中心整体工作要求,立足本单位“管理挖潜,经营创效;服务立本,综合推进”的年度运行思路,2014年,讲堂众志成城、戮力前行,在履行“服务学校,服务师生”使命的道路上走过了固本推新、坚定前行的一年。1月6日下午,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2014年总结表彰会在202会议室召开,中心领导班子及讲堂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2014年总结表彰会

    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首先做2014年工作总结。刘主任围绕全年各项主要任务,从“多角度打造硬实力”“深层次提升软实力”“全方位推进综合发展”三个方面对讲堂2014年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全面阐述,回顾了讲堂一年来秉持中心“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根本宗旨,遵循《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所述功能定位,在配合校内各单位办好各项活动基础上,坚持推出精品演出项目,持续引进高雅艺术、服务素质教育的发展历程和服务路径;阐明了讲堂一年来坚守自身宗旨使命,直面三项重点改造工程带来的短期压力和长期机遇,坚持中心领导提出的“以我为主”主体思想,在有序推进工程开展的同时积极开辟多功能厅电影放映功能,全力巩固师生文化生活阵地的不懈努力和积极尝试;汇报了讲堂一年来适应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需要,进一步明确自身“一流”标准尺度,以诚意沟通深化服务理念、贴近满足师生需求,以技术升级创新宣传方式、拓宽讲堂传播渠道,以机制创新规范制度建设、打造讲堂专业团队的工作成果和有益经验。

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做工作总结

    正如刘主任所说,2014年是讲堂发展进程中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而2015年则是讲堂运行十五周年的关键年份和重要节点。面对新一年的工作,刘主任提出了加强决策分析、加大督查力度,加强经营分析、优化预算管理,加强岗位分析、管控人工成本的改进思路,规划了促管理、增创收,强硬件、提品质,借外力、达目标,抓契机、聚文化的发展方向,要求广大干部员工根据未来三年中心发展思路,进一步增强完成任务的紧迫感和担当使命的责任感,为实现“创一流”贡献更大力量。

颁奖仪式

    2014年,讲堂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讲堂人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坚定勇气;2015年,讲堂发展的前路更离不开讲堂人积极奋进、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表彰会上,讲堂管理部副主任杨晓雨宣读了讲堂2014年度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中心领导为获奖者颁奖,鼓励他们为讲堂、为中心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随后,各部门干部员工代表相继发言,用发自肺腑的朴实话语倾述自己在基层工作中的每一分甘苦、每一分收获,吐露自己对讲堂事业的满腔热忱和一片忠诚,与大家分享自己在2014年的成长与感悟、辛劳与喜悦。

员工代表发言

    接下来,会议中心副主任张胜群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讲话,对讲堂2014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员工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张主任指出,讲堂为北大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独特贡献,2014年对讲堂来说是浓墨重彩的一年。这一年,讲堂启动三大改造工程,为实现《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提出的相应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改造期间,讲堂人积极探索,充分挖掘多功能厅潜力,为师生提供观影赏艺服务,以实际行动见证了中心社会效益优于经济效益的原则和服务广大师生的理念。但在改造完成后,师生们对在讲堂参加艺术活动的期望值和要求也会随之提高,讲堂干部员工应对此充分认识、深入思考并及早行动,为利用好改造后的新设备、新环境,给师生提供艺术性强、观赏性高的文化艺术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中心副主任张胜群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讲话

    刘主任对张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给予讲堂工作的指导、肯定和鼓舞表示感谢。他呼吁全体干部员工团结在中心旗帜下,牢固树立“讲堂大家庭”的“家文化”理念,在过去十四年艰苦创业历程的基础上,共同分享讲堂的收获和成长,珍惜彼此间同风雨、共追求的深挚情感,用爱支撑起讲堂更加美好的明天。最后,伴随着《让世界充满爱》熟悉的旋律和刘主任深情的寄语,总结表彰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