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集中开展安全检查

日期:2018-04-13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
 

    按照后勤系统整体部署,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于4月13日对对外交流中心、讲堂、勺园和中关新园集中展开安全自查。 

    在各单位月度检查和每日巡查的基础上,此次集中自查主要关注生产安全、政治安全、信息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通过对勺园七号楼、讲堂多功能厅、中关新园康乐中心等施工现场进行认真检查,对照《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各项要求,工作组对个别场地灭火器材配备不到位等现象提出警告并敦促立即整改,同时再次提示施工人员执行高空作业、动火操作须严格遵守学校相关制度和操作规程。此外,在重点抽查餐厅、后厨、舞台、会场、库房、中控室等过程中,工作组检查了相应硬件设备和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各类消防器材完备有效、各个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畅通,并随机抽查检验了有关消防安全培训的成果。

安全检查现场 

    开展现场检查期间,针对中心各单位承接活动流程等共性话题,工作组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意识形态把关、重要信息保密等环节进行了经验交流。 

    自查结果表明中心安全长效机制运行正常。工作组也提示各单位和员工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为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提供完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