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组织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

日期:2017-11-24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2017年11月24日上午,会议中心特邀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进行了以“中国特色国家治理――国家治理现代化改革”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从学术角度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讲座由会议中心主管培训工作的李榕副主任主持,中心领导班子、中心全体党员和所属单位内设一级机构助理以上管理干部70余人共同进行了学习。

讲座现场 

会议中心李榕副主任主持讲座

    作为中国政治发展、政府管理、公共治理等研究领域的专家,燕继荣教授介绍了十九大的成果和主要精神,把十九大报告的若干新提法放到国际国内大背景之下,从“大国治理的复杂性” “国家治理评估”等政治学理论出发,分析了“中国国家治理的复杂性”“中国国家如何治理”等问题,生动而具体的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以及实现这些目标面临的国情状况。

 燕继荣教授做专题讲座

    从国家和社会角度进行宏观讲述的同时,燕继荣教授特别结合我校校情,强调北京大学在知识创新领域承担的重要使命。他还结合十九大报告及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出当下在凸显民族自信和国家自信的基础上,学校应体现北大自信,坚持办大学的格局与方略。 

    讲座结束后,部分听课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与主讲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部分听课人员与燕继荣教授交流

    此次讲座也是会议中心中高层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的第五讲。该系列培训依托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围绕政治、经济、管理等方面的热点问题,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讲座,每学期举办一次。举办三年来取得良好效果,有力促进了中心骨干队伍建设。在举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中心管理干部和广大党员通过此次培训更好的领会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理解了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政方针,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增强了理论修养。

    会议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并将学习十九大与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坚守“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继续以优质服务投入到“品质校园”的建设中,助力北大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