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开展新年系列校园师生文化活动

日期:2018-01-14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和谐美丽校园建设,夯实后勤服务育人理念,切实将师生校园体验放在首位,辞旧迎新之际,勺园通过开展多彩的新年系列校园师生文化活动,丰富师生校园生活,营造新年喜庆氛围,助力品质校园建设,喜迎北大120周年校庆。

    12月15日,勺园携手燕京学堂留学生共同举办一场汇聚中外美食的美食沙龙活动。活动当天,燕京学堂同学们带着来自各个国家的特色食材及调料来到勺园西餐厅,与勺园中、西餐厅两位厨师长展开一场美食文化上的切磋对决。中餐厨师长首先教授同学们制作独具中国特色的糖醋鱼条和宫保鸡丁,在教学过程中,他从食材选择、调料添加、火候掌握等方面一一讲解并亲自示范。留学生们品尝大厨制作的飘香菜肴,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拿手菜,巴基斯坦同学的咖喱鸡饭、越南同学的特色春卷、拉丁美洲同学的烤香蕉面包……现场很快呈现出一道道独具地域风情的美食菜肴。留学生和勺园餐厅厨师互相品尝菜肴,探讨交流烹饪手法和技巧,现场氛围融洽,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美食沙龙活动

    12月16日,学生资助中心在勺园7号楼弘雅厅举办一场学生服务总队新年晚会,勺园无偿为活动提供场地和技术支持,并为晚会到场的200余名同学和嘉宾提供了丰盛的中西餐自助。活动当天,勺园精心设计漂亮醒目的用餐指示牌、安排领位员进行引导,联欢会现场氛围喜庆温馨、摆台布局精致、菜肴可口多样,吸引大批师生品尝鉴赏,联欢会洋溢满满的青春气息,开场舞点燃全场,节目更是丰富多样,歌曲串烧、扇子舞、魔术表演获得现场师生阵阵喝彩,学生服务总队原创三句半和小品更是将整场联欢会推向高潮。勺园中、西餐厅厨房通力协作,一同为师生烹饪美味菜肴,由于现场师生人数较多、用餐频率较快,餐厅服务员与厨房及时沟通补充菜品,确保食物充足,对师生食后餐盘及时清理,保证用餐环境整洁。美味的菜肴、贴心的服务得到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和同学们高度评价,联欢活动在师生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学生资助中心在勺园举办学生服务总队新年联欢会

    1月5日,勺园迎新春师生游园会在勺园弘雅厅欢乐举行。来自勺园1-4号楼的国内学生及燕京学堂的老师和留学生们参与其中,亲身感受充满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庙会游戏。活动当天,喜庆的大红灯笼和中国结悬挂于弘雅厅四周,大厅中央由不同颜色杯子拼出会议中心LOGO样式的 “喜从天降”游戏项目引人注目,除此之外还有各具中国文化特色的滚铁环、欢乐套圈、投篮高手、飞镖气球、空桶投球和命中靶心等项目,每个游戏都趣味性、技巧性十足。大家手持“入场券”三两结伴,倾情投入参与到游戏中。为让燕京学堂留学生们有更好的游戏体验,现场特别安排专人翻译讲解游戏规则并亲自示范传授他们游戏技巧。通过游戏,大家还会获得不同数量的游戏奖戳以换取新年小礼物。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妙趣横生,弘雅厅瞬间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迎新春师生游园会活动

    2018新年帷幕已经拉开,新的一年,勺园会借助多种渠道,创新形式为广大师生们带来更加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校园生活新体验,不断夯实会议中心“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努力为校园师生提供更专业优质的后勤服务,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