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组织员工参观中国消防博物馆

日期:2017-08-09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了更好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加强勺园员工对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认知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教育系统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的要求,8月2日、9日上午,勺园组织各部门员工共40人分两批参观中国消防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古代消防展厅 

    首先,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古代消防展厅和近现代消防展厅。在古代消防展厅内,展示了中国消防历史的遗存和承继有序的发展脉络,主要陈列展示了每个历史时期的典型火灾、消防思想、消防管理、消防机构、消防立法和防灭火技术的沿革、发展历程。在近现代展厅内,伴随西学东渐,进一步吸收西方先进消防观念,展示了城市消防警察制服、消防勋章、出版物等;在救援专题,展台内播放着5.12汶川地震救援记录片,让人身临其境,强烈的视觉冲击不仅令人直观了解到面对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下逃生避险的重要性,也深切感受到消防战士在灾难面前英勇无畏,不惜牺牲个人生命,奋力保护公众生命及财产的感人壮举。

参观近现代消防展厅 

   随后,在地下一层防火防灾体验馆,大家分别体验了地铁火灾疏散、火灾体验剧场、地震应急避险等情景模拟体验环节,大家通过亲身感受灾害现场,学习和掌握到面对突发灾情时应急处置和避险逃生的基本常识。

合影 

    通过此次参观中国消防博物馆,大家了解掌握到基本的消防应急疏散、避险和处置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勺园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灾害处置和逃生技能。